您的位置 : 网站首页>>师生风采>>正文

我院VR大讲堂举办“新生杯”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5 21:43:29       访问量:

11月13下午,邀请到我校优秀竞赛导师、团中央科技创新专家库成员、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挑战杯”全国特等奖指导教师谢亮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新生杯”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学科竞赛讲座。全院共170余名师生代表线下参会,其余超200名师生线上参会,团委副书记许欢主持讲座。

谢亮三个最权威的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为例,就大赛流程大赛规则如何选题团队管理等做细致介绍同时,他也就我校曾获奖项目及本人带队经历做经验分享从案例分析出发,为我院师生展示打磨精品项目的关键要素。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反响热烈,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最后,宣讲会的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问,就项目选题、评分标准、学科发展、竞赛准备等多方面进行交流。谢亮就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新生杯”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在即,本次VR大讲堂的举办旨在为新生提供了解学术竞赛、以赛促学的机会,专家的耐心讲解必将成为开启VR学子学术梦想的钥匙,让我院学子对创新创业竞赛知识有更加深入了解。相信在此次我校“新生杯”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优秀学子定能够勇创佳绩,为我院争得荣誉。


(图文/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 陈明丽 易焱 高耀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