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赴奉新县西塔村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7 09:09:27       访问量:

  ​    1月3日-4日,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奉新县西塔村开展“寻红色足迹 传红色基因踔厉奋发当先锋”为主题的元月党建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院教职工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教师们先后参观了红军路、修铜宜奉革命烈士碑、修铜宜奉边暴动委员会旧址等红色驻点,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充分感受了革命先烈伟大光辉的革命精神,身临其境地体会了革命烈士创建革命根据地的毅力和魄力以及革命路上的艰辛。

重走红军路,追寻红色印记

       3日下午,全体教师重走红军路,踏寻长茅岗茶园古道,一路上大家精神抖擞,行走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中。用脚步丈量征途,在群山环绕中忆革命烈士创建根据地之艰辛;用耳朵聆听党史,在红军路上感受前人英勇无畏、前赴后继的斗争精神。三公里的红军路,一步一个脚印下,汗水映透的,是前人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亦是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



参观修铜宜奉暴动委员会旧址,感悟革命初心力量

  随后,大家走进了西塔蓝家祠(修铜宜奉暴动委员会旧址),全神贯注地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借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生动故事,为大家生动再现了那段气壮山河的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烈士坚贞不屈、勇于革命的精神。



​瞻仰修铜宜奉革命烈士纪念碑,传承红色基因

  九峰桥旁山顶,修铜宜奉革命烈士纪念碑默默矗立着,全体教师佩戴党徽来到修铜宜奉革命烈士碑前,认真聆听驻村书记讲述战争时期湘鄂赣边革命先烈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不惜牺牲的民族精神和伟大功勋。



  在党委书记彭敏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教工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庄严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本次党建主题实践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对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的高度重视,有力引导教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党员本色,让红色基因、红色精神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