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10:44:49       访问量:

       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工作研讨会,副校长李春根出席会议。教务处、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及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共建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VR学院院长廖国琼主持。



       李春根对相关职能部门及共建学院对VR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VR学院两年多以来取得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2022年,获批工信部首批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VR领域唯一,全国八所学校之一虚拟现实技术专业获评软科2022年“A+”专业(全省3个“A+”专业之一);获批江西省首批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全省9个之一)、江西省虚拟现实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建了由27家单位组成的首届学院理事会,引进4家企业和1个联盟入驻学校;获批江西省首批产业教授2名;产业副院长汪翠芳创办企业获2022中国VR50强称号作品获世界VR大会VR/AR创新奖入选江西省第三批应用示范项目;首次组织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荣获省赛银奖和铜奖各1项;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及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南昌市市长万广明等省市领导及高校领导先后来学院考察,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希望VR学院在新的一年里,要加快建设步伐,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引企入校、技术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练好内功,进一步提高建设水平和建设能力。VR学院与共建学院之间要明确责权利,在专业、课程、教材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通力协作,为将VR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产业学院打下良好基础。

       廖国琼代表VR学院对学校、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VR学院的建设情况及取得成效。与会人员就共建工作及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表示将继续支持VR学院建设,并对VR学院下一阶段发展提出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