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网站首页>>师生风采>>正文

VR学子合唱《嘎达梅林》献礼百年江财

发布时间:2023-12-18 10:01:44       访问量:

​  2023年12月10日,江西财经大学第三十九届校园合唱艺术节暨一二·九大合唱以“弦歌百年绽芳华薪火相传向未来”为主题在蛟桥园大礼堂隆重举行,在此次艺术VR学子们身着蒙古族服装,以饱满的热情、深情的歌声和独具特色的民族乐器,共同演奏歌曲《嘎达梅林》,以此向百年江财献礼,向革命先烈致敬,向祖国献唱。

  合唱的魅力在于“合”的力量,这不仅代表着和谐与平衡,更象征着团结与合作。在此次大合唱中,VR学子们团结一心,默契配合,采取了难度极高的四声部合唱与中西乐器相融合的方式共同演奏了蒙古民歌《嘎达梅林》。他们以高音激昂、中音浑厚、低音深沉和底音震撼的歌声,交织出一曲恢弘的乐章,迸发出强大感染力和凝聚力,最终夺得本场比赛的三等奖,同时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

  演出的圆满成功是指导老师、参赛同学以及幕后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首先是指导老师刘子铉细心指导,她认真分析每个声部的特点,针对性地进行排练,通过示范和讲解帮助同学们掌握音乐的节奏与情感。其次是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他们在课余时间积极投入排练,反复聆听练声,一点一滴地打磨自己声音,以达到整体的和谐,力求将四个声部完美融合。在经过数次的试错与改进后,同学们逐渐克服了排练中的困难,他们学会了如何在演唱时控制呼吸,如何在情感上与同伴们达到共鸣,如何统一而深情的歌唱。每一次的排练都让他们更加明白合作的重要性,也更加珍视团队中每个人的贡献。

  另外,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也为本次演出的精彩表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文艺部后勤组、化妆组、宣传组、摄影组等各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从排练到演出,从服装到妆容从背景视频到道具摆放等,确保每一个环节没有失误,全方位保障合唱比赛的顺利进行。

  最后,本次合唱比赛也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学院团委书记许欢、辅导员王涛、雷婧等从赛前到赛后一直陪伴在同学们的身边,为他们化妆打扮,准备热水以及保护嗓子的药物,不断给同学们加油打气,而且在临上场前纷纷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和温情的关怀,让指挥老师直呼感动,让同学们信心倍增。院党委书记彭敏、党委副书记刘前在赛后表示从我院的表演中“看”到了真情,感受到了蒙古文化的魅力,对参赛选手们给予高度的评价。

  合唱,把歌唱在一起,将心聚在一起。VR学子以歌声为纽带,以音乐为载体,将歌声与情感融为一体,将心凝聚在一起,以合唱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英雄的纪念、对民族的自豪和对祖国的赞美,共同传承和发扬了一二·九运动的爱国精神,是江财人“信、敏、廉、毅”的生动体现。未来,VR学子继续秉承团结合作、包容并蓄的人文品格,延续江财百年“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 范紫强 邓桃 /王志华 钱佳 陈子霞

(一审/王涛 二审/许欢 三审/刘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