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网站首页>>师生风采>>正文

美好“食”光 “鱼”您共享

发布时间:2024-01-05 08:50:14       访问量:

  授之以鱼,亦授之以渔!2024年1月4日,为庆祝江西财经大学第二届“渔乐蛟湖”开渔节顺利举办,枫林食堂特此举办“美好“食”光,“鱼”您共享”美味尝鲜活动,欢迎枫林校区全体师生免费品尝鲜鱼。本次活动的鲜鱼均来自学校内部有着“中国高校十大美丽湖泊”美称的蛟湖,由全校师生合力捕捞,是本次开渔节的劳动成果,同时,也是学校为慰藉广大师生一直以来的辛苦工作和学习,特别策划的一场美食盛宴。

  中午12点,枫林食堂早已大排长龙,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师生们都翘首以盼,想一尝蛟湖鲜鱼之肥美。

  据悉,食堂精心准备了多种鱼肴,煎、炒、烹、炸、炖,一道菜就是一个烹饪手法,鱼肉、鱼头、鱼肚,一个部位就是一道菜,道道色香味俱全,现场弥漫着浓郁的鱼香,让人垂涎欲滴。清蒸鱼鲜嫩可口,红烧鱼块香味扑鼻,糖醋鱼酸甜适中,让师生们大快朵颐,回味无穷。

  年年有“鱼”,岁岁常欢“鱼”。枫林食堂的这次活动,不仅让师生品尝到了美味的鱼货,还让同学们在新年的年初就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并且在享受开渔节成果的同时,也树立了美好生活用辛勤劳动来创造的意识,印证了本校“既要授人以鱼,亦要授人以渔”的育人理念。

  “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枫林师生将带着学校的美好愿景,不断前行,共同谱写2024年的美好画卷!

  (文/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 王涛 熊静雯 图/钟曼姗 陈子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