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网站首页>>师生风采>>正文

新学期我院组织宿舍走访,排查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4-02-29 08:50:02       访问量:

​  排查促安全,关爱暖人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着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新学期初始我院学工小组、各年级班主任走访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引导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同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学生进行宿舍安全教育。

  走访过程中,学工小组详细查看了每一间宿舍的消防设施、用电安全,对床铺、桌椅等生活设施的稳固性进行检查,确保每一个细节都符合安全标准,并向宿舍管理人员强调宿舍安全管理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做到防患于未然。

  宿舍走访及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不仅是对学院安全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每一位同学安全意识的一次深刻教育。通过领导老师的指导和建议,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安全无小事,只有时刻保持警惕,才能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最后,大家都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增强安全意识,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创平安校园(文/王涛 熊静雯  图/王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