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北京大学郝永胜教授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2 17:36:50       访问量:

​  3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教授、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VRVT)教育委员会主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实验室教育专委会主任郝永胜以“元宇宙技术与未来操作系统发展”为题为院师生作专题讲座。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

  郝永胜教授立足元宇宙技术的概念,从全维度、全系统、沉浸型等方面详细阐述元宇宙对认知的作用并据此介绍了操作系统的发展趋势。他指出,元宇宙操作系统相比上一代操作系统在显示及交互方式上存在差异,具有去中心化、开放和开源的特点拥有众多探索空间。他勉励我院学子要在元宇宙高地中夯实所学专业,融合内容创新投身科技兴国的时代大潮中。

       在提问环节现场交流气氛热烈,郝永胜教授生动具体地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元宇宙技术应用、未来发展等实际问题,希望同学们能用技术驱动创造,在元宇宙技术和操作系统的发展道路上贡献力量。

  (文/江南 胡荣啸  图/易京辉  审核/曾明 姚春 廖国琼